韓星李必模 이필모 Lee Pil Mo イ・ピルモ

獅子山下的維多利亞港 - 本網誌是由一位熱愛李必模 (Lee Pil Mo) 的影迷製作,以分享和介紹他的新聞資訊消息為興趣。

2014-03-17

EP14 《急診男女》加入煽情的戲味



對上星期五 EP14 借助一名同屬身世的急症小孩
與國天秀的背景一樣,
同樣是小小年紀,父母已經離異遺下了這一個苦海孤雛




《急診男女》李必模坦誠自己是個孤兒。




tvN週五週六《急診男女》在3月14日播出第14集,李必模飾演的國天秀在急診室裡告訴病人自己是孤兒,獨自長大。




在這一集裡,國天秀治療一個在玩耍時受傷的小孩,在治療完成後,國天秀意識到小孩沒有父母和家人。於是,國天秀帶著小孩來到食堂一起吃飯。當小孩告訴國天秀自己不餓時,國天秀說:「當有人給你買食物時不要拒絕,只管吃。當你去學校時必須努力學習。孤兒必須這樣做,我也像你一樣沒有父母長大,所以我不得不努力。」


文章:  2014 KDramaStars.com

圖片:  tvN 《急診男女》


------------------------------------------


這類煽情的蹺段不合香港人口味的我


當看了這一段感人身世的往事,不免令人感覺唏噓。現實中真人真事更悲慟的事情也有發生,不過總覺得把這種蹺段放進電視劇裹是太過老套。國天秀同是孤兒出身,以自己的過去的人生觀,努力奮鬥心,給與男孩一番勉勵,是正面的。不過我會把眼光放在社會現實中,究竟是會怎樣? 想是醫院總會有提供病人用膳的餐單的,至於國醫生親自請他吃並非沒可能,但是通常醫生是不會吧。想要幫助這一名小男孩,現實處理的方法便會交由社會福利部門跟進他的個案,再者為什麼只有他獨個兒而來,個案內情究竟是怎麼樣? 自然牽涉到警方的查案了。最後來了一位神父是小孩的監護人,這裡一度令我對南韓社福服務是怎樣的? 這些觀點都是按著香港的法律和社會現象認知而得出來的。如果劇情只顧吹淚吹情,依有個人看事物角度的香港人是不太貼實際,這個倒想起那星星在外佬的世界裹當不成的美夢。


如果以上劇情發生在香港現況中,這一名小孩定被警方跟進立案。牽涉社會責任等其他問題,就不作此詳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