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李必模 이필모 Lee Pil Mo イ・ピルモ

獅子山下的維多利亞港 - 本網誌是由一位熱愛李必模 (Lee Pil Mo) 的影迷製作,以分享和介紹他的新聞資訊消息為興趣。

2014-06-25

韓國雜誌 Woman Sense6月號訪問 『必模先生,有感覺喲』(中譯文)

韓國雜誌 Woman Sense 6月號出版一期中刊登了這一篇李必模的訪問,名為: 필모씨, 느낌 있네요  『必模先生,有感覺喲』


*鳴謝 李必模吧~ @晰比 提供全文中文繙譯




 
[人物]

Woman Sense

必模先生,有感覺喲

LEE PILL MO

 

 與他見面的地方,是位於首爾龍山的一條破舊後巷。這對於有著強烈男性形象的演員李必模來說,是相當符合氣質的場所。他從巷尾悠悠走來。這男人,有感覺。

 

這已是筆者第二次與演員李必模見面。去年底,他為音樂劇準備正酣,我們在舞臺後面的練習室做了採訪。半年後的他與當時給人的感覺迥異。明顯覺得從容得多吧?過去的6個月裡,在他身上的確發生了相當多的事情。對別人來說,就算是其中一件也足以稱得上是幸運,但在他身上卻接連足足來了三件。今年2月,他從以高齡入學的漢陽大學戲劇電影系畢業。在今年初播出的tvN電視劇《急診男女》中,他獲得了“Romanticchief”的稱號。工作方面堪稱完美,但在愛情上笨拙的chief”一角,對於演員李必模來說猶如量身定做般合適。不久之前,第一次購置自己家的夢想也已實現。現在正在親自照顧身體抱恙的父母。

  

您與上次採訪的時候看起來不一樣了呢。

 

我本來就是很認生的性格。現在你看到的我,與我原本的樣子最為接近。電視上也是這樣。背劇本演的電視劇我就很有自信,但是對於需要隨時能夠出口成章、滔滔不絕的綜藝節目,我就真的覺得很難。我生來就對作電視效果的話之類的不在行。討厭虛假的東西。因為怕生,所以採訪的時候我也是話很少。但您是已經見過一次面的記者,所以今天說話明顯舒服多了。

  

即便如此,對於藝人來說,作效果的話還是得說吧?

 
我知道,但還是討厭這麼去做。我喜歡樸實的東西。我連參加電視劇製作報告會之類的場合都覺得很不自在。我想要互相對視去溝通,但是那兒不是那樣的氛圍呀。演員們明顯也只是坐在前面說說話的吧。曾經有一次試過擺脫這些,把這樣那樣的話全倒了出來,結果第二天就出了李必模妄言這樣的報導。(笑)從那時起,無論見誰,只要是第一次見面的場合,我話都不會很多。雖說如此,想要成為一位舒服、自然的演員的想法卻沒有絲毫改變。

 

 
[急診男女]反響真的很不錯,甚至都有了李必模之再發現這樣的評價。

 

目前為止我所出演過的角色之中,國天秀這個角色與我本人的相似之處最多。甚至對愛情笨手笨腳的樣子也是。我從沒去過夜店、夜總會,對那些地方全無興趣。放鬆地去演,反應好像也會更好。所以說我在表演方式上並沒有特別大的改變。出道之後,一直為了使角色豐富、充實沒少花心思。托電視劇的福,粉絲的年齡層也降下來了。(笑)所以才感到了更為熱烈的反響吧?

  

是因為chief”的印象之故嗎?看起來很帥氣呢。

  

哈哈。我是連皮膚管理都不做的呢。對美容之類的毫不關心。對酒是相當喜歡,為了能長長久久地喝酒,堅持不懈地在運動。偶爾運動之後沖完涼,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會覺得很帥。男人們都這樣啦。(笑)

  

《急診男女》結束之後是怎麼度過的?

 

拍電視劇的時候,由於日程太緊的緣故,壓力很大。那時體力方面也相當吃緊,一有空閒睡覺都來不及。喜歡的酒也沒得喝。最後一場是在小酒館裡喝酒的戲,事實上當時我是真的一邊喝酒一邊演戲。是不是看上去很自然?(笑)拍攝結束之後,我們受到了褒賞休假,去菲律賓宿務旅行了一趟。拍攝雖然非常辛苦,但是反響也同樣熱烈,與劇組人員之間也親近了很多。這段時間沒能見的知己們也小聚了一下,喝喝酒,打打檯球,像閒散人士一樣在休息。

  

喝酒的時候會怎樣?

  

沒有特別的酒後習慣。醉了之後愛笑就是全部了。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住在方背洞,所以在那兒有很多朋友,與那些朋友們主要就是喝酒啦。對於朋友,我是一旦親近之後就會長期維持下去的類型,所以交往的朋友就很固定。在名人之中,我跟孫賢周大哥很親。既是因為同住在一個社區,也是因為那位仁兄本來就是嗜酒之人。(笑)他打電話來問在哪兒呢?,要是我回答在家,他就會說嗯,那10分鐘後見我們之間就是這樣的方式。這也表明了我們對於彼此有著深深的信任。如此看來,演員真是一種孤獨的職業。雖然在演藝圈的活動範圍很廣,但真要找個能大碗喝酒的人卻也很難。

  

是不是隨著年紀的增長也越來越感到寂寞了呢?

  

好像是這樣。隨著對於世間和人生的瞭解增加,以前看不到的東西也都開始看得見了。以前視野狹窄,也就不覺得孤獨。可是,現在我能看得到自己的樣子。人生只有一次的想法不斷地浮現在腦中,所以我會想要更有意義地度過人生。

  

您覺得自己有不足的部分嗎?

 

當然了。以我為先的部分、以我為主的情況。這些全是因為不成熟吧。就算那些性格看起來真的很好的人,在私下碰面的時候,最終也是只知道自己的人。為了擴大自己的眼界,我覺得應該一直謹記理解自我,理解別人,理解世界

  



那應該要看很多書吧?

  

書也要看。讀了之後,要對自己有更多的反思。對別人的人生也試著思考一番。這對演員來說相當重要。只有理解了那個人物,才能有真正的表演。不久之前,我看完羅文熙老師出演的電影《奇怪的她》,大白天的就嚎啕大哭起來。這種時候,我自己好像就變得成熟起來。就是在能夠理解別人的生活、感同身受的時候。

  

您原來就眼淚很多嗎?

 

平時不怎麼哭的。我喜歡慢慢浸潤的感情。看一次令人感動的電影或是書籍,內心就會泛起波瀾。看了秀或是娛樂節目之後,不是相當能緩解我們的壓力嗎?可是看了令人感動的電影之後,卻有一種鬱結的內心得到了淨化的感覺。算是一種情緒宣洩吧。

 

說到感情波動…, 難道在戀愛嗎?

  

戀愛?(笑)演員應該一直在戀愛才對。尤其是拍愛情劇的演員們更應如此。即使老了,也要擅於表達感情。但是隨著年紀的增加,與人交往也變得相當小心謹慎。交往固然很好,可要是一旦不對,就應該趕快分手,這也是對於對方的一種照顧。在這個年紀,戀愛超過2年要是還不求婚,是相當對不起女方的事情。就現在來說,輕易與誰交往實非易事。不過,愛情這東西本來就是不知道哪天會突然襲來的呢。

 
 


有夢想過獨身嗎?

 

自己就這樣生活下去怎麼樣?我有這樣想過。我覺得結婚沒有答案。它與愛情又是另一個問題。以前一個人過好像也還不錯,但是最近我的婚姻觀改變了很多。產生了兩個人比一個人要好這樣的想法。我原來不是不怎麼喜歡小孩的嘛?可是最近連這樣的想法都有了:要是我的孩子的話,真想把他揣在兜裡成天帶著。理想型也變了。如果說過去集中在外在的部分,那現在的我更想看內在的東西。隨著年紀的增加,好像自然而然會變成這樣的吧。

  

對於李必模先生來說,家人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一想到家人就覺得很依戀。父母當年是在貨車上賣魚的。家裡並不富裕,在單間房生活的日子也有過。500塊就可以買兩手把的青花魚我也吃過很多。這些全都歷歷在目。我雖是很晚才懂事的,可在學生時期也從沒有過叛逆的行為。即使在艱難的環境之中,母親為了我的學業還是把我送去讀書室,深知父母的這般用心也就自然不會有歪念了。不過最終還是選擇了父母們都反對的演員之路。直到不久之前,我一直在父母的家中與他們一起合住,今年初我以自己的名字買了房搬了家。一直希望在四十歲左右能有自己的一間房子,這個夢想實現了。但到現在為止還沒來得及整理,家裡除了勺子啥也沒有。最近父親身體不適,所以就讓父母住到有電梯的我家來,侍奉著二老。

  

開始表演有什麼契機嗎?

 

從初中的時候開始我就有了當演員的夢想。因為每次都能以不同的角色去生活。我覺得這樣可以使人生更為豐富多彩。在瞭解情況後,能夠將登場人物的感情線以我獨有的方式表現出來,我覺得這也很有魅力。隨著年紀一歲一歲的增加,我覺得我的演技也成熟起來。如果想賺大錢的話,早就該去幹其他事兒了。我想度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幸運的是成為了演員,並能以此生活下去。

  

今後想飾演什麼樣的角色?動搖女心的浪漫愛情劇嗎?

  

哎喲表演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我不想限制體裁或是角色。看過內容之後,只要覺得是我想要的表演那就行了唄。不過如果有希望的話,我想嘗試一些目前為止還未表演過的角色。人們連想都未必想得到的角色。演員這行真不錯吧?能做的東西無窮無盡呀。

 

 

最後我問了李必模,對於今天拍的畫報希望拍出怎樣的效果。男人,演員。希望能讓人看到這些。我一直嚮往的也是這些。無論在哪裡、做什麼,我都想以演員的樣子生活著。我覺得就算是白髮一根根地長出來、皺紋一道道增加的容貌,放在演員身上還是可以很美。

隨著太陽的東升西落變得更有深度、隨著年紀地增長變得更為平和,我想成為這樣的演員。在建造年代久遠的建築物之間,李必模分外亮眼。

 

 

採訪_鄭熙順記者|照片_李真河|造型師_崔元靜|髮型_趙允美(1st musai)|化妝_羅英(1st musai)|服裝贊助_Zara,Diesel, Dr. Martens, Caco, Antony Morato, Henry Cotton, Rivieras, Yezac,Ermenegildo, System Homme, Animas Code, Sieg Fahrenheit, Soda Ho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