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李必模 이필모 Lee Pil Mo イ・ピルモ

獅子山下的維多利亞港 - 本網誌是由一位熱愛李必模 (Lee Pil Mo) 的影迷製作,以分享和介紹他的新聞資訊消息為興趣。

2014-01-22

【140110】李必模新聞採訪(中譯文二)

轉載李必模吧新聞採訪(中譯文二)


LOVE模【140122譯文】140110採訪新聞(二)

 

李必模參演《急診男女》,第一次挑戰醫學劇[採訪]

TVDAILY 記者韓冶智】演員李必模再現螢屏,僅僅這個消息,已讓觀眾們滿懷興奮與期待。

 
 

通過話劇,音樂劇,螢屏和電影等各種題材,李必模已在大眾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記。繼他於2011MBC電視劇《光和影》中飾演的壞男人車秀赫之後,去年又參與SBS娛樂節目“金炳萬的叢林法則”,並在節目中以自己獨有的仔細又愉快的方式詮釋了如何在叢林中生存的準則。那段期間,除了這兩個節目之外,李必模應該算是處於低潮期。但是在2014年,他以音樂劇“音樂之聲”和TvN電視劇《急診男女》,向大家發出了回歸的信號。

 

採訪時因為好久不見,感覺更是分外高興。詢問起他的近況,原來李必模在拍攝了《光和影》之後進入了學校進修。專攻于首爾藝術大學演藝專業的他,坦言想多學一些東西,於是進入了漢陽大學將演藝事業與學業並行。李必模還說到今年就要畢業了。對這段休息期,他感覺比起擔心觀眾的淡忘,更加專注於自己的目標而全力以赴的努力。

 


于“南漢山城”之後,時隔4年,李必模再次站到音樂劇的舞臺上,可以說是歸功於他對表演的熱情。四年都沒有表演的他,對於重新站在舞臺上有種熱切的期盼。當李必模想在大學路開展1人話劇時,恰好有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可以重返舞臺。

 

四年後李必模選擇的這部音樂劇就是《音樂之聲》。這部描述了年輕活潑的修女瑪利亞來到特拉普的家作為家庭教師,而展開了一系列故事的由現實改變的音樂劇,對於全世界的觀眾來說已是家喻戶曉,廣受歡迎。

 

李必模扮演的是特拉普上校的角色,一位擁有冷靜理智頭腦的的7個孩子的父親。這部音樂劇已於去年年底結束了在大邱和釜山的表演,現在正在為首爾觀眾呈現著他們的演出。在這部音樂劇的前半部,多少冷靜得顯得有些固執的上校,漸漸被歌聲美麗的瑪利亞修女傳遞的溫暖所感染,倆人墜入愛河。後半部為了自己的信念逃離自己的國家流亡到瑞士的上校這一角色,充滿了感情的跌宕起伏。

 

李必模對此說到:“每當表演的時候我就不再是我,而是全心投入所扮演的那個角色。臺詞和行動裡即使沒有規定,我也會去琢磨這個角色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情起伏,我喜歡事先去理解這些,我所理解的真實和心態的變化是很重要的。現在有很多演戲矯揉造作的人,至今,我一直認為不愧對於自己的表演是特別重要的。”我們也可以感受到為了理解所飾的角色的李必模已經融入到此中了。

 

 

對音樂劇中飾演7個孩子的父親,李必模坦言有些驚慌。但又立即說到:“用父親的眼光去看這些孩子,一個一個真的是所有地方可愛至極,以至於有時候想咬一口臉蛋。”李必模一邊說著臉上也隨之浮現起笑容。

 

演員在舞臺上可以與觀眾即時互動即是一個魅力點同時也會產生一定的壓力。

 

“在舞臺表演的時候,我會感覺有另一個自己在注視著我。話劇術語的話叫‘第4牆壁’”3面的舞臺和4面的觀眾其實都可以說是一種牆壁吧。演員是不可以 意識到觀眾的所在的。演員如果因為坐席間的動作和反應,或是空位置而產生緊張感的話,整個公演都會因此動搖起來。不過通過和觀眾的對視,親身感受到他們的情緒時,卻又會獲得更多的表演熱情。”

 

當問及如何評價最近又參加了第7個作品,作為喜劇演出家受到大家肯定的首爾藝大戲劇系同期金秀路時,他說:“他是一位很棒的大哥,我可是上到第五期才和你成為一屆的啊”接著李必模繼續說到:“我沒有想到他會對話劇有著如此執著的熱情,說實話,對此我有點兒驚訝也感覺他做得非常好。他曾聯繫過我希望一起做個節目,可是因為時間的原因,沒能合作。我们同一届的演员有很多,李钟赫,金珉桥(김민교)郑承华(정성화)等都是,某一天,我们应该会在一起合作,那将是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此时的李必模,充满了自信的光彩。

 

李必模的2014螢屏回歸作是《急診男女》。他在收視率很高的KBS2的週末劇《松藥店的兒子們》和MBC電視劇《光和影》等優秀的劇中都因扮演了富有個性魅力的角色而展露了頭角。所以這次沒有選擇公共電視廣播頻道而轉戰有限電視臺有些讓人出乎意料。雖然近期有線電視臺因為節目內容的多樣化也出品了很多具有話題性的電視劇,但是比起公共電視廣播普遍的影響力,還是有一段距離,所以成功的示例相對來說比較少,也就摻雜了更多的危險係數。

 

“我用旁觀者的角度看了有線電視臺或綜合頻道出品的電視劇和他們的一些創新的節目,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許多好的節目猶如雨後春筍般顯現出來。和頻道無關,想演一個好的劇本應該是每個演員的心願。演員會自然而然隨著好作品的方向走,無論是電視還是舞臺。”

 

他被劇本吸引,而選擇的“急診男女”是李必模的第一部醫學劇,算是一次新的挑戰所以也別有一番意義。按照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急診室主管國天秀的角色讓我覺得有意思的眼睛都閃閃發光。

 

“以往的醫學劇中的醫生總是有著冷漠不容易親近的感覺。國天秀也因為內心受過傷而和外界斷絕了聯繫,只是待在急診室中。所以實習生們都感覺他是冷些動物,但是在不為他們知曉的時候,國天秀是一個頭髮亂成鳥巢,可以穿著破洞不成對的襪子的毀形象的角色。”李必模向我們這樣的介紹了他的角色,還補充道:“他是一個知道5分鐘後就會有急診病人到來卻仍可以調整鬧鐘睡5分鐘的人。”

 

並且還說:“這真的是展現了人性的一面,我在想這不是一個生硬的角色而是一個有些有肉的生命,可以讓人自然地去接近的角色。”

 

 

李必模這次飾演的國天秀,和之前的醫學劇KB2“Good doctor”中朱相昱飾演的兒科副教授金道韓,MBC“GOLDEN TIME”中李成民飾演的外科教授崔仁赫似乎是一個類型的角色。也就是我們說的被看好的角色。對於這個說法,李必模說“感覺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並不感覺要演的多麼帥氣,只想演出我們周圍平凡人的感覺。”

 

 

李必模向我們透露為了演好急診室醫生的角色,正在練習穿戴手術手套的速度。“其實比起背誦那些醫學用語,更難的是如何讓觀眾感覺你是一個熟練的醫生。因為這個現在正在和醫院裡的醫生們學習。”聽到這些,我們不難再次感覺到他對演技的熱情和仔細。

 

於之前播放的“應答吧,1994”超高人氣,各種由“應答”主角們出演的廣告,娛樂節目還在應接不暇的播放,讓人們能夠回味他們在劇中的感覺。將於24日進行首播的“急診男女”,承著前部劇的人氣而受到了很多關注,同時也因能否超越“應答”而承受著一定的壓力。

 

“‘應答吧,1994’的熱映是個很好的事情。我也是那個時代的人,也看得非常有意思。也很好奇和我一樣的人們是多麼歡快地去看這部劇的。但是我們的導演,職員和演員們都是希望給觀眾們呈現一個全力以赴的‘急診男女’,而不是僅僅盯住收視率。”

 

最後李必模表示以“音樂之聲”和“急診男女”為開始,今年對於他將會是一個忙碌之年。還透露目前在看一部電影的劇本,對此我們也充滿了期待。他暫時的停歇,是為了走向更遠更確信的前方。凡事樂觀且自信的演員李必模,歡迎你的歸來。



原文链接:http://news.nate.com/view/20140110n27250